close

5G6A1101拷貝.jpg

嘻嘻~這是你喜歡的風格嗎?喜歡的話,繼續往下看!因為他們真的 很 值 得。

(先說好,這是很長的一篇愛意文‧‧‧ XD)



介紹之前,先來說說出婚紗照後得到的回覆吧!我想婚紗回覆才是所有親朋好友最真實的回應,無論是口頭上文字上或信件上,從台灣家人、親友表兄弟姊妹、再從台灣朋友到紐西蘭的朋友圈,甚至是一陣子沒連絡的也都突然私訊說超美很想知道攝影師是誰找誰拍的,或有人看到然後問我是不是誰誰誰因為她剛好在臉書粉絲團看到我們照片,當中最讓我意外的昰不單女生竟還有幾個男士朋友不斷的說到我覺得有沒有那麼誇張… 到後來我聽到可以淡定的說謝謝… 我想這都只是証明起初的龜毛與選擇是正確的,而這一切大家口中的超美那就是了吧!


距離拍完婚紗已經快一年了(2014年十二月底拍的.. 是有多會拖!)其實在拍完婚紗就開始下筆,基於生活各種的忙碌無法當下直接完成,我又是個很~懶也不是個愛交代細節的人,覺得美好事情默藏心裡就好何必昭告天下呢的概念所以就拖到現在啦!但是真的太愛我們在台灣的婚紗攝影團隊,所以無論如何的世界懶還是一定要幫他們大推一下。

說到婚紗,其實我們夫婦從頭到尾根本都沒有這個打算!為什麼會拍?是因為公婆建議我們如果回台灣可以拍一下,當時就心想好吧…『如果有看到喜歡的話!』(當時其實對婚紗興趣真的很小,加上對台灣婚紗業就是死板的刻板印象,而且對我們而言我們已有訂婚照當天婚攝真的就夠了,畢竟在國外結婚當天才是最值得紀念的嘛!... XD)

嘻嘻~再來ㄧ張最愛之ㄧ。
5G6A1469拷貝.jpg 

(覺得中間就是要穿插ㄧ些大師作品才不會看我落落長的愛意文到瘋掉‧‧‧XD )

基於在台灣時間有限,2013年年底就開始做功課找婚紗業先了解,我們的選擇只限於臺北與臺南,臺北-是因為一致認為基本上會喜歡的風格無論妝髮攝影都具有相當技術找到喜歡的可能性比較高,而臺南-一個以古跡、歷史、文化立足又是我出生地的老城市,加上我們家蟲老爺對台南有深厚情感,古色古香的原始復古是除了臺南以外我們想不到第二個城市可以替代,只是當時覺得要找出我們喜歡的攝影風格其實是有點難度的… 當時我們在臺北花了一周所有婚紗街中山南北愛國東西路與板橋能找的全都找遍,不誇張很多進去真的是幾分鐘就出來,店家一開口我們就知道我們會不會選!印象很深刻的是有個店家以為我適合怎樣又很又自信地告訴我我一定會喜歡,偏不知其實她說出來的卻是我最討厭的風格... 心裏白眼翻到轉不回來的當下蟲老爺卻看著我表情一副懂我想什麼的詭異表情看著我笑...(攤手)唯獨看上一家無論禮服及妝髮都喜歡的,但經過深思熟慮覺得這還是不完全符合我們真正想要的。

而台南呢?因為地方小所以兩天就把所有婚紗店逛完‧‧‧南北經驗累積下來最常客服跟我說的就是:「妳是個有想法的新娘。」「妳是個很有主見的新娘。」「妳很適合XXXX的新娘。(其實又是最最最討厭的風格阿!白眼再次翻到抽筋)」。聽了N遍後蟲老爺跟自己都發現我這個控制狂的完美主義著真的完全不適合找傳統婚紗,可能還沒拍溝通上我就因為別人告訴我怎樣比較好什麼風格適合我而瘋了,心裡立馬就決定找自助才是我的路!(畢竟我對自己喜歡的有所堅持,婚紗就是一定要拍出自己喜歡適合的風格,不是說傳統不好,如果妳本身是個想法意見不多什麼都可以的人那傳統真的很適合,因為什麼也不需要擔心別人告訴你怎樣的風格適合妳照單全收的照做就好了。可是偏偏我就不是個喜歡別人告訴我應該幹嘛的人... )

那... 檢查自己是否適合自助婚紗?
有想法。
想不一樣有特色。
不怕麻煩做功課。
很確定自己喜歡的是什麼。
完全不想被婚紗公司控制。
如果符合任兩點以上的新娘們基本上找自助就沒錯啦!

5G6A1462拷貝.jpg 
接下來兩個月爬文爬到手抽筋,所有網路推薦的自助婚紗也都看過!或許很多都很棒也不錯,可是對我就是少了那麼點感覺,那點點的感覺對我很 重 要!(就說完美主義作祟了嘛!)爬光就是沒有看到一個那種「非他不可」的感覺!對,就是「非她不可」那種感覺。我跟蟲老爺說,一定要達那種感覺我才願意花這錢與時間,就算少一點點都不行不然寧願省下不拍,因為拍出來無論價錢如何低美感與感覺不對就是浪費...『龜毛的有標準,而且討厭跟別人一樣,覺得是藝術品就必須獨特、風格強且有特色的印象深刻。』這就是我當時想找尋的感受。

看到後來在一度決定要放棄拍婚紗這念頭時無意在某工作室看見GP作品,看到就覺得昰她了!只是細胞作祟又繼續兩個月的觀察作品才決定聯絡問問看...(哈哈~超誠實阿!)GP作品強烈的表達她對藝術的細膩情感、美的堅持、色調大膽搭配形成的完美對比,完美主義更顯出她對每一張張作品的堅持。等我們拍照時她已獨立個人出來接案,工作室也在我們拍照後幾個月的今年三月正式成立GP Photolab |雞與花環照相館 ,真的大推!大家快去看~而且重點是照片的工作室各個環節都超美又復古炸了!(我們其實到現在還沒去過,因為真正完工時我們早都已經回紐西蘭了,看的是超級糾結的阿!誰叫我們太早拍完了...)來說說為什麼會選親愛的雞皮?因為他們獨特而不商業化(討厭沒特色及商業化推銷或缺乏創意的成品。)這就像我跟蟲老爺如果時間允許不會去連鎖書店,也不愛連鎖咖啡店,不愛一切連鎖就像複製貼上那樣的商業化,而讓我們一見如故的永遠是那些具強烈特色,不失品質甚至更高品質,即使少量但精緻且可以滿足需求的這些店家,當然雞與花還照相館絕對是之一。

5G6A1018拷貝.jpg 
GP對我們而言是台灣婚紗攝影界的王,帶著強烈風格特色,不僅品質高也精緻細膩。(會這樣說實在是因為無意間看到GP的部落客草原照原封不動無論是造型場景表情都被複製的一模模一樣樣阿..代表強就被多模仿的意思~)重點她是工作狂也是完美主義著這點超符合我想要的,其實我根本就衝著這來的哈哈XXXD!認真覺得只有同類完美主義狂才能拍出自己想要的!所以敬業不要說只是敬業,只能說是到一個很誇張的程度,當晚我爸都以為我被綁架奪命連環摳‧‧早上七點化妝拍到晚上十二點才收工,要不是因為擔心還在家的阿公可能拍到一兩點我想也不意外吧… 當晚大家都快累翻,但所有人都是抱著愉快心情敬業爆表的完成每一個小細節。

檢查自己是否適合GP Photolab |雞與花環照相館
想要照片出來到大家說很美到無感..
想要不僅獨特卻還保留自己的個人風格。(GP這不誇張超有天分 - 她超會發掘人的。)
想要除了是婚紗以外,更是值得保留的珍貴藝術品。
想要精緻的細膩情感細節與表達,且有不斷的創新與創意。
想要被超完美主義而且閒下來會掉肉的溫馨家庭團隊完全不需要擔心作品的感覺。
如果符合任點以上的新娘們基本上GP Photolab |雞與花環照相館 就沒錯啦! 
(快按連結去預定吧!他們絕對是想訂還真的不ㄧ定訂的到的超強手又重品質團隊阿!


好啦~廢話不多說,來看看第一套吧!

5G6A0230拷貝.jpg 

5G6A0300拷貝.jpg 

5G6A0437拷貝.jpg

其實當時想要的昰『真愛挑日子』裡面那種歐式旗袍感,結果我家蟲老爺一直說要我挑戰大紅(心想也好反正這輩子大概除了婚紗我也很難穿全紅?),加上回台灣後拍婚紗前的時間緊迫其實我真的只有四天時間可以找禮服... 後來被攝影師跟化妝師噹說啊要『真愛挑日子』那感覺那怎會用大紅!! 不過後來頭髮指定還是做出自己想要的感覺,反正改良式我開心顏色長輩們也開心,結果出來變成另一種老式上海風格的味道自己超喜歡!

5G6A0556拷貝.jpg 

5G6A0566拷貝.jpg

再說ㄧ次他們真得很難約很難搶!她在2014年時根本已經排到2015年底滿!2015年初同樣想預約要特地從紐國飛回去台灣拍的朋友說已經排到2016年中滿,現在紅炸想約還真的不一定約的到!其實我們真的差點約不到,當時瘋狂的煩她,已經跟蟲老爺說要是GP約不到那就真的不要拍了省下這筆吧!誰知道過了半年時間在我決定放棄後兩天她終於回覆了XD(硬要說,代表妳搶手哈哈!)當時根本是在睡夢中整個驚醒跳起來的尖叫,興奮了整整三天。

說說整個攝影團隊,大家就像家人一樣不做作,而且具有臺南人那種純樸真實感情(愛死!這是臺南特色也是我選擇GP的大原因之一。)其實拍婚紗前半年因為一週工作七天真的太忙碌根本沒太多時間準備功課,只有口頭上訴說我要什麼感覺一定要有什麼,真正到達臺灣準備時間其實真的不到一周,嚴格說只有四天。在紐西蘭婚紗店買了一件愛不釋手的禮服,試穿一次就決定買。剩下兩件拍婚紗前幾天才去找衣服出租與修改,說到這也超推薦台北的「Cheri 法式手工婚莎」,那裡的客服小妞等等都超親切又可愛!服務真的不是蓋的人又超好,禮服的水鑽美到炸真的超想通通帶回家,如果妳愛法式古典復古華麗精緻水鑽的話,到那裏每件都會讓妳愛不釋手!只是可惜因為時間太趕好多更愛的都早已被下訂... 我的紅色改良式旗袍白色纝絲婚紗都是這裡租的喔。


來個第二套吧!第二套白莎配上一點點lace一直是自己所喜歡的指定樣式。

5G6A0797拷貝ㄉ.jpg 

5G6A0845拷貝.jpg 

5G6A0920拷貝.jpg
其實當時有看到更愛的水鑽樣配上一點lace,可是偏偏我們很晚才回台灣,拍婚紗那天好多喜歡的美禮服也早都被下訂走了..

5G6A1066拷貝.jpg 
 

蟲老爺說了兩次:真得很誇張,但我真的第一次看到妳可以這麼這麼的放心完全不插手的交給GP,相信她在攝影上的專業。-我想這已足夠證明GP她是多麼的強大!

如果你問,我不是完美主義嗎?!我怎麼可能只花四天去準備而且還不緊張?!我只能很鎮定且肯定且無數遍也不煩的說:「因為昰找GP阿!在看了她所有作品後我知道可以完全百分之一千的相信她,無論是工作的敬業、審美觀,細節的注重與場地的搭配,我知道這次找到的昰一個我完全不需要懷疑且可以完全信任的一個團隊。而且其實我更相信她在這塊領域的經驗,更期待朔造出一個『WOW』的場面與作品。」而事實也證明,我是對的。不誇張的說,整個婚禮下來沒有一樣是不經過我手確認,大到場地布置小到婚禮細節每樣都是自己策劃與蟲老爺討論不敢交手他人,除了在台灣的婚紗攝影。但也搞到紐西蘭婚禮當天因為我們太清楚所有流程與細節結果反而忘了要交代其他人細節…囧。(其實說實話,婚禮當天所有一切自己都還沒有拍婚紗成果完滿又滿意,婚禮前一個月家裡有喪事所以根本沒心思很多細節想做的後來都變成心有餘而力大大不足的沒做好...


5G6A1548拷貝.jpg 
我們同件白紗但兩個造型,第一個是盤髮(整個營造出我要的仙感:D),第二個是有個性的海邊照。

5G6A1404拷貝.jpg 

5G6A1442拷貝.jpg 

5G6A1540拷貝.jpg 
(個人超愛這套感覺阿!哈哈平時沒表情都被以為在不爽,結果被拍出自己很愛的感覺真得很開心!)


大家一定很好奇那新秘呢?

嘻嘻,我找了在中部的 Zoe Shen Stylist她也~棒!為了幫我準備當天前一天根本沒睡到多少又要連夜開車下台南!真的辛苦妳啦!(再次謝謝!)Zoe除了人超級可愛也超級超級敬業、親切、細緻與巧手,妝感細緻乾淨,重點是她乾燥花超~美!(跟本就是化妝師兼花藝師阿!)不只是乾燥花啦,新鮮捧花也真的美翻!因時間太趕真的完全沒溝通… (心臟再次強大,可是對她相信度也是同樣無比的高,我相信看照片就好也不太需要再多解釋!)但她完全做出我其實婚禮當天想要的捧花樣式!看到除了驚訝之外也很頭痛,因為還要再從新想婚禮當天捧花要什麼款式哈哈…(這樣的頭痛其實是開心的!)新郎呢?嘿嘿心裡早就暗暗下定決心無論如何ㄧ定要有一個油頭造型,當天新郎根本被黑的他千百個不願意XD 但真的全部都一致認同超適合而且事實真的證明好看!她把蟲老爺弄的超帥!(我家蟲老爺就不是這個形容詞的料XD~可是真的不誇張,認識那麼久覺得有史以來就那天最帥了阿!)整天下來,Zoe
無時無刻補妝,無時無刻的注意髮型,細心之餘又超照顧人的,一下幫我遞飲料遞變當車上迅速變裝等等等... 總之說不完!但是絕對是心裡的,不僅她的妝髮或花作品,連她個人一整個人都是可愛又超有個性的呀!(大冒愛心)


在來穿插ㄧ下第三套~嘻嘻!1920的大亨小傳的電影靈感~不過因為真的昰照相前ㄧ晚才臨時決定!!!!!(心臟有沒有很強XD... )

其實我覺得最強的還不是這個,最強的昰GP跟Zoe兩個當下決定馬上出去找材料做功課!髮型真的昰看起來容易做起來真不容易阿!對我來講真的很興奮,雖然很期待可是心裡還是有小障礙要跨出,畢竟這不是自己熟悉的,不過後來想想,要復古就要復古的徹底點,要不一樣也要不一樣的徹底點!加上因為強大的團隊攝影當天也就真的非常的放心交給她們了!

5G6A1619拷貝2.jpg 
好愛這ㄧ切的背景場景跟整體復古感。

(註:禮服是自備的喔!這是在拍婚紗前很早就在紐西蘭看到實在太喜歡就想半個小時直接下手~覺得反正如果不穿之後有演奏也可以穿,其實當時是想在紐西蘭婚禮晚上宴客穿的,但因為實在是顏色太深不太符合我的主要色跟酒莊風格... 所以就帶回台灣拍婚紗囉!)

5G6A1723拷貝.jpg 
(超帥的阿XD....)

5G6A1817拷貝.jpg 

5G6A1726拷貝.jpg 
(戲超多的!覺得這位先生根本自己偷偷練習很久~而且拍完ㄧ個月還回不來到底怎回事XD)

說到這都沒提到新郎,大家會好奇新郎西裝等嗎?
這其實也是個大工程阿!新郎部分因為我們幾乎找遍紐西蘭都找不到品質滿意的,或著只是有著大牌但又顯老氣的衣服‧‧‧ 所以需要回台灣購買帶回紐西蘭婚禮也可以用的西裝。當然所有要去的店家及預約功課都在回台灣之前就做好了,畢竟我們真的只有一週不到的時間可以去選購、試穿還有修改... (每個人聽到都好緊張!)基於覺得是婚禮又既然要購買當然就要購買有品質的西裝(覺得新郎也無比重要的概念!總不能自己好好穿結果配上阿裡不搭的新郎吧‧‧‧?我個人是認為其實新郎穿整體造型真的也是很重要的加分點~)。

我們後來在台灣只考慮兩家,ㄧ家是『Morley 麼利』另ㄧ家則是『Carnival 嘉裕西服』。這兩家應該全台灣大部分的百貨公司應該都有設櫃點,我們是在台南新天地二樓男裝部分,這兩家都有而且離很近喔!台北有稍微看但因為主要在台北是看禮服部分所以也沒時間進去試穿,印象中在信義區,但去之前還是上網查一下確切的櫃點吧!不過後來我們還是選擇英國牌子Morley,最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們想要的風格與質感比較接近,尤其蟲老爺算寬肩膀所以Morley比嘉裕適合。重點也是因為我們看上了ㄧ件覺得可以穿很久材質又非常滿意的一套西裝(這包含西裝褲,西裝外套與背心。),算是比新娘自己的任何ㄧ件都貴了吧... T T 所以新郎就是ㄧ套婚紗到婚禮穿到底。不過當中有做襯衫搭配互換與領帶及領結的改變,襯衫部分大部分都是選用皮爾·卡登Pierre Cardin,我大愛上面這件金色的阿(覺得這超搭我想要的感覺)!!但其實我們看上這件被幾位店員及我媽同時打槍說不是我們年紀可以駕馭的(因為其實這件是放在中年人的襯衫區XD)... 但我反而覺得這才是最愛必選的!哈哈所以紐西蘭場的晚宴蟲老爺就換上我們自己覺得別有一番風味的復古感襯衫哈哈。


再來說說刷牙~!

刷牙-當時是側拍攝影師,但是其實… 超多美照也是刷牙拍出來的阿!!!! 我個人也很喜歡刷牙風格,是個很親切也會帶氣氛的一位呀!與GP有點雷同但又那麼不同!不過看了就是舒服,雖然當時是側拍但其實心裡覺得其實根本拍的比業界很多主拍還美!大家也可以去粉絲頁看他的作品喔!其實他近期的作品都很棒,最喜歡的昰他拍的孕婦照,根本一個完美。

說到這,因為我幾乎沒什麼做紙上功課給這一整個團隊,全部99%都是口頭形容(就知道我有多懶XD),可是這也是因為是選擇這個團隊才敢那麼不怕當天出包。對GP真的昰百分之一千的放心,因為知道她的敬業與能力,感覺交給她感覺就是另一個自己,所以讓我懶的徹底可是又毫無不安。

我家蟲老爺就對GP說:「她真的對妳超放心,我真的沒有看過她這個控制狂可以這樣什麼都不管完全放手給別人的。」(題外話:拍照時真的覺得似乎真的跟GP有點像,其實是因為我家蟲老爺在笑她拍照樣子我才發現好像是耶!拍不到她要的畫面或有人擋到她時會蹦蹦跳的發出怪聲音趕人… XD害我笑翻但又超愛!就是愛這樣的妳!
 
 
一整個婚禮下來,無論當時有多完美主義覺得準備在周全,其實... 我對自己的婚禮沒有到很滿意,要是再從來一次我覺得還有好多地方可以弄更好(誤),從一開始說覺得婚紗最不重要的一環到婚後,其實我們最愛最有紀念價值的就是在台灣拍的婚紗照(整個狠狠打了自己臉哈哈哈),現在就是陳列在我們客廳裡最重要的那面牆。

總之大推單獨找而組成的團隊,無論是新秘或禮服租借也是!他們工作室大家記得去捧場喔!每天一點點的美化工作室,一天多一點的室內創作真的讓我好想吼GP阿...真的弄得超美明明去年底剛拍完看到那些美景又想再多一組祖母綠那些阿!!!!… 照片其實有一千張左右,就只放幾張不全放了,很多他們粉絲頁也放過一些,而且其實去他們臉書的粉絲頁看會有更多其他新娘的風格唷!

 


想要在看到其他蟲蟲在紐西蘭綿羊國的其它大小事分享嗎?!
別忘了來按讚繼續關注喔~ 





 

 

arrow
arrow

    sheeplandbu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